中新社南寧11月27日電 (記者 王雪)在與中國青年進行了為期4天的各類交流後,參加第二屆中越青年大聯歡活動的越南青年,27日乘坐T8703次中越國際專列返回越南。
  當天的南寧火車站站台,21歲的南寧大學生王越單手圈著越南新朋友送她的禮物,立在站臺上,面朝12號車廂不斷揮手。突然間,車廂內的越南朋友們用雙手重覆比划著心形放在自己的胸口。
  “我要哭了。”同來送別的同學看到一個個比划出來的“心”,轉頭對王越說道。她的視線錯開車廂,努力平復自己的情緒。
  第一次來中國的越南河內人阮中青很開心在中國結識了不少朋友,“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來中國。”他說,青年之間的交流夯實了兩國關係。
  廣西民族大學大四學生黃雯君和校友伍佰薇此行和越南青年共同參訪了玉林市。“很捨不得”,她告訴記者,“23日我們去憑祥友誼關接他們,剛剛接觸的時候也沒那麼融洽,後來大家熟了後,關係就熱絡起來了。”
  黃雯君說,相處中受越南朋友邀去越南做客,並互留了手機號碼、郵箱等聯繫方式。王越的越南朋友稱,回國要下載中國大陸流行的即時通訊軟件騰訊QQ,方便彼此保持聯繫。
  為期四天的第二屆中越青年大聯歡活動,近萬名中越青年分別到廣西柳州、北海、欽州、防城港、玉林等市參觀訪問。在柳州,越南青年代表與當地青年一齊欣賞中國功夫茶文化;在北海,中越青年共植“友誼林”。(完)  (原標題:中越青年聯歡大會落幕 越南代表稱兩國關係獲夯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