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2月1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 通訊員 林宇)12月19日,記者從海口消防支隊獲悉,今年以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隊持續開展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專項行動,堅決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截止目前,海口消防共督改火患近15000處,開展滅火救援演練1500餘次,臨時查封98家,責令“三停”60家,拘留29人。
  近6000份責改通知書整治火災隱患
  據悉,今年以來,海口消防加大重大火災隱患和區域性火災隱患的整改力度,針對火災隱患突出且久拖不決的博愛北商業街、水產碼頭商業街、忠介路商業街、龍塘鎮服裝加工企業、新埠島海鮮酒樓等5個重點區域開展集中整治。採取了簽訂消防安全承諾書,組建義務消防隊,配備消防摩托車和消防器材,改造市政消火栓管網,安裝簡易噴淋,“三合一”場所實施居住與倉儲、經營防火分隔等方法加強整治。
  截止目前,共排查單位10381家,發現並督促整改火災隱患近15000處,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5900份,臨時查封98家,責令“三停”60家,拘留29人,罰款277萬元。
  千餘次演練砥礪精兵為保一方平安
  海口消防緊密圍繞“防消聯勤”工作模式,共開展聯合滅火演練19次,中隊演練1500餘次,其中夜間演練150餘次,尤其圓滿完成了石油化工滅火救援跨區域實戰演練,先後培養了一大批“水源通”、“活地圖”,完善了全市四個區《消防水源手冊》、《老城區水源道路圖》,為今後的滅火救援工作提供有效的科學判斷和決策。
  今年以來,海口消防官兵接警出動共745起,共發生火災332起,直接財產損失2420萬元;搶險救援173起,搶救被困人員253人,疏散被困人員783人;社會救助146次,圓滿完成了省“兩會”、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等安全保衛60餘次。  (原標題:海口消防督改火患15000處 下發責改通知書5900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