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姐安裝的監控攝像頭拍下竊賊盜竊全過程。 (視頻截圖)
  事主並未報警,而是貼出警告勸其罷手
  新快報訊 記者李辰曦報道 最近,家住荔灣區周門北路的吳小姐遇上了煩心事,自從去年10月以來,吳小姐晾曬在門口的內衣褲,每隔三五天便會遭到小偷“光顧”,心懷不安的吳小姐在家門口安裝了攝像頭,記錄到竊賊偷內衣的全過程,吳小姐發現,竊賊竟然是一名衣著得體、外表斯文的男青年。
  吳小姐稱,從去年10月開始,自己晾曬在門口的衣物常常丟失,而丟失的衣物全是女式內衣。短短的半年時間,就丟失了20多套內衣褲,吳小姐詢問隔壁的鄰居,竟然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就在昨日凌晨,吳小姐又有一套內衣不翼而飛。吳小姐懷疑遭遇了變態竊賊,氣憤之餘,心中難免有些後怕。
  為了瞭解情況,吳小姐上個月在家門口安裝了監控攝像頭,3月27日2時,攝像頭終於拍到了竊賊偷竊內衣的全過程。記者在吳小姐提供的一段監控畫面看到,3月27日1時20分左右,一名身穿白色襯衣,戴著眼鏡,身高在1.65米左右的男青年出現在畫面中,男青年先是左顧右盼,隨後從吳小姐家門口拿起掃把,踮起腳跟,高高舉起手中的掃把企圖將衣物挑落,男青年得手後,隨即將掃把丟開,抱著衣物拔腿就跑,整個盜竊過程,大約持續了1分多鐘。
  在吳小姐家門口,記者看見一張吳小姐昨日貼出的警告通知,通知敬告竊賊“請不要光顧我們的內衣,下次再來光顧將會報警處理”。通知上還附有一張竊賊偷竊內衣的視頻截圖。吳小姐表示,這是希望竊賊可以就此罷手,之所以至今沒有報警,考慮到竊賊可能是存在心理問題,心中並無歹念,只希望其能夠及時認清錯誤,避免釀成大禍。
  竊賊疑有戀物癖心理疾病

  ■專家說法
  新快報訊 廣州嚮日葵心理咨詢中心專家胡慎之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類小偷疑有戀物癖,因屬於一種心理疾病,建議其向專人求助。
  胡慎之表示,該男青年偷竊女性內衣的行為,如果只是單次行為,或許可以用一念之差來解釋,但是其多次偷竊內衣的行為,懷疑其有戀物癖,其心理已經屬於不正常,存在情緒控制障礙,屬於一種心理疾病,但是具體情況,還需要進一步瞭解詳情才能得知。
  胡慎之呼籲並建議當事人及時回頭,並向專業的心理輔導機構或醫療機構求助,以免走上違法的不歸路。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