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30日電為期5天的中韓自貿區第十一輪談判30日在四川省眉山市落幕,中國商務部稱,本輪談判取得了“積極進展”。
  公開材料顯示,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王受文和韓國通商產業資源部審議官禹泰熙分別率中韓代表團出席了本輪談判。
  商務部稱,在本輪談判中,雙方繼續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和投資進行了密集、深入的磋商,同時在原產地規則、貿易救濟、技術性貿易壁壘、衛生和植物衛生措施、知識產權、電子商務、環境等廣泛領域開展談判,取得了積極進展。
  中韓自貿區談判自2012年5月啟動,已開展了十一輪談判,旨在達成一個全面、平衡、高水平的自貿協定。
  中韓建交22年來,雙邊經貿關係取得了飛躍式發展。2013年,雙邊貿易額已突破2700億美元,相互投資超過570億美元。中國是韓第一大貿易伙伴國,第一大出口和進口市場。2014年1-3月,雙邊貿易額達676.3億美元,同比增長6.8%。(完)  (原標題:商務部:中韓自貿區第十一輪談判取得“積極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