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6月19日電 (程景偉 吳瓊 邱素 陳立雄)廣州警方19日稱,近日廣州海珠警方接報警後快速反應,僅用10小時就成功抓獲一名涉嫌拐賣兒童的犯罪嫌疑人郭某(女,43歲,湖南省藍山縣人),安全解救一名被拐的8個月大男嬰。
  6月17日中午12時許,租住在廣州市海珠區下渡村一齣租屋的廣西籍女子李女士向海珠警方報警,稱當天上午9時許,朋友郭某到其家中串門。期間李女士喝了郭某帶來的糖水後感覺頭暈,隨後便睡著了。中午12時許,李女士醒來後發現自己8個月大的男嬰和郭某均去向不明,而郭某的電話已關機。
  接報警後,廣州海珠警方成立專案組迅速展開偵查,發現嫌疑人郭某已乘坐當天下午16時前往湖南的大巴車,民警立即驅車沿線追捕,並運用區域間警務協作機制,通傳沿線各地警方協助進行攔截。
  由於時間緊迫,嫌疑人郭某拐帶男嬰的目的不明,為了避免男嬰被轉手,廣州民警冒著酷暑一路追蹤。至6月17日晚上22時許,在湖南警方協助下,廣州警方在進入湖南省藍山縣城前成功攔截並抓獲郭某,安全解救出被拐的男嬰。
  經初步審查,嫌疑人郭某交代其因其喪失生育能力,當得知李女士育有一男嬰後,便萌生出將該男嬰抱回鄉下撫養的念頭。6月17日上午,她趁到李女士家串門之機,事先買好糖水,併在糖水中兌入早已準備好的安定藥,趁李女士喝完糖水昏睡之時,將其8個月大的男嬰抱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涉嫌拐賣兒童罪,已被廣州海珠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審查中。(完)  (原標題:8個月大男嬰廣州被拐 警方10小時後從湖南救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