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7月3日電(特約記者 謝依庭) 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3日起對韓國進行友好訪問,據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透露的消息顯示,今年前5個月韓國對華投資同比增長87.9%。專家認為,目前中韓兩國正處於“蜜月期”,而已經成功舉行了九屆的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北亞博覽會),其在推動東北亞區域政治、外交、經貿、人文等領域所表現出的突出作用,業已成為中韓兩國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成為了韓中兩國之間非常重要的平臺,韓國每年會有100多家以上的企業參加東北亞博覽會,並希望通過這樣一個非常活躍的合作平臺,在促進兩國之間經濟投資合作的同時,能夠最終引導出參加這個博覽會各國之間的政治、安全、外交等領域的合作。”
  2013年,距離第十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開幕還有近一年的時間,計劃安排的韓國展位已經有78%被浦項制鐵公司、東亞電子有限公司、首爾產業通商振興院、食品產業協會、京畿道經貿代表團、江原道代表團、CJ集團、樂天集團和錦湖輪胎等預訂。預計展會開幕時,韓國政府政要、商務高官、客商將超過1000人與會。
  中韓兩國的人員交流也更為頻繁。在東北亞博覽會上,記者曾遇到前來參加夏令營的韓國小朋友。這些手握韓國傳統紅藍太極圖案扇子,在會場內隨機為參觀者送上禮物的韓國青少年,將在東北師範大學學習七個月的中文。
  隨著中韓兩國經濟依存度的加深,越來越多的韓國人開始學習漢語。有統計顯示,目前韓國有近四分之三的四年制大學開設了與中國關聯的學科專業,大城市內的漢語輔導班也紛紛設立。
  吉林省與韓國互為友好近鄰,吉林省的延邊州是中國唯一的朝鮮族自治州,與韓國在人文歷史方面有著諸多淵源。目前,韓國已成為吉林省最重要的貿易伙伴國,2013年全年,雙邊貿易額達到6.6億美元,增長9.07%。截至2014年5月,韓國在吉林省的投資企業達到743戶,排在來吉林投資的60個國家和地區的首位,合同外資金額達到7.51億美元,排名所有國家和地區第5位;直接利用外資金額達到13.7億美元,排名第4位。權寧世說,“我希望東北亞博覽會的作用不僅體現在投資和貿易領域,還要將立足點放在促進整個東北亞地區中所有國際關係達成共鳴、共存的平臺,希望東北亞博覽會能夠成為這樣的平臺併發揮它的作用。
   點擊進入專題
     (原標題: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成為中韓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