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1月27日電 中國民主同盟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27日在北京開幕。
  會議的主要議程是:學習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聽取和審議第十一屆中央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出席會議並作工作報告。
  張寶文在報告中說,2014年,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擴大開放,堅定不移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實現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他指出,一年來,全盟各級組織以“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為思想建設的主線,不斷夯實多黨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礎;把促進深化改革作為參政議政工作的著力點,密切關註影響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重大問題和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積極建言獻策,在推動經濟社會科學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社會服務工作中鞏固傳統特色優勢,新農村建設和扶貧工作成果顯著,“農村教育燭光行動”品牌效益凸顯,“黃絲帶幫教計劃”和社區服務工作不斷提升;全盟扎實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認真落實組織發展五年規劃和年度計劃,大力實施"人才強盟"戰略,夯實基層組織根基,民盟組織建設取得新成效。
  張寶文強調,2015年是中國改革發展的關鍵一年,也是全面貫徹落實依法治國戰略的重要一年。全盟工作的總體要求是: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大力加強民盟自身建設,緊緊圍繞國家改革發展大局和全面實施依法治國戰略,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認真履行參政黨職能,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張寶文要求,全盟各級組織和廣大盟員要以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為重點,繼續深入開展“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學習實踐活動”,切實加強民盟思想建設;要在保持傳統領域和優勢的同時,緊緊圍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戰略部署,正確把握參政黨的功能定位,找準參政議政的著力點,打造體現民盟特色的新亮點;要立足於當前全面深化改革、建設法治國家的新要求,發揮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界別的傳統優勢,扎實開展社會服務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多做好事、多辦實事;要從多黨合作事業可持續發展和關係民盟事業興衰的高度,深入實施“人才強盟”戰略,全面推動和加強組織建設。
  開幕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務副主席陳曉光主持。(完)  (原標題:民盟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