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周旭】據日本共同社2月12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2日的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就中國在東海上空劃設防空識別區一事表示,為避免發生“不測事態”日中防衛部門間有必要建立聯絡機制。
  安倍表示,將努力促使中方儘快運用該機制。他宣稱,“空中比海上發生偶發事故及衝突的危險性更高,防衛部門人士間有必要展開對話”。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在回答眾人之黨議員淺尾慶一郎提問時表示,若發生中國軍機在釣魚島上空攻擊美軍飛機等情況,日方可能下令出動防衛力量允許自衛隊行使武力。他宣稱,釣魚島上空為“日本領空”,在被認為相當於對日本發起“武力攻擊”的情況下,日方可能依據《自衛隊法》出動防衛力量加以應對。
  早在去年12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日兩國防空識別區存在重疊。關於重疊空域內的飛行安全問題,中方提議雙方應加強對話溝通,這充分體現了中方誠意。但是,日方一方面口口聲聲稱始終敞開對話大門,但真要對話,它又關起門來,這再次暴露日方空喊對話口號的虛偽性。  (原標題:安倍吁中日建防衛聯絡機制 稱空中衝突幾率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