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14日報道,被烏克蘭議會罷免總統職務的亞努科維奇警告稱,包括內務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和安全局長瓦連京·納利瓦伊琴科在內的烏克蘭新政府,將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刑事責任。
  針對烏克蘭東部的武裝力量啟動“特別行動”反對聯邦制支持者一事,亞努科維奇表示:“我想對所謂的烏克蘭政府的活動進行評價,他們遲早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你們將承擔刑事責任。”
  亞努科維奇還表示,需要承擔責任的首先是烏克蘭政府的內務部長阿瓦科夫、安全局長納利瓦伊琴科,以及執行這些犯罪命令的安全局和內務部工作人員。
  從3月初起,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每個周末舉行支持聯邦化的集會,抗議當局撤銷大多數州長職務,並企圖使俄語失去官方語言地位。集會者還要求舉行有關自己地區地位的公投。
  12日,支持聯邦化的示威者占領了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市市政府機關大樓,包括警察局、市蘇維埃和安全局辦公樓。13日,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聲明說,已派遣"烏克蘭各個強力部門"開始在斯拉維揚斯克採取特別行動。據支持聯邦化的示威人士透露,示威方已經有1人死亡,2人受傷。極端民族主義組織“右區”有2人死亡。
  俄外長拉夫羅夫12日在與美國務卿克裡電話交談期間警告說,如果基輔方面在東南區使用武力,俄羅斯、美國、歐盟和烏克蘭在日內瓦舉行四方會談的可能將不復存在,就烏克蘭問題進一步的合作也將中斷。  (原標題:亞努科維奇:基輔新政府將為所做決定承擔刑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