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9時許,在廣元市劍閣縣下普快速通道工地20米深井內,搭建鋼筋架的龔建豐突然被一根高處墜下的百餘公斤重鋼筋穿體而過。經劍閣消防大隊緊急施救,龔建豐被送往醫院。
  主治醫生表示,鋼筋穿入的位置在病人的左鎖骨,緊貼心壁,距離兩大動脈和兩大靜脈只差2毫米,幸虧有這救命的2毫米,工人才得保命。龔建豐稱,這已是自己第二次死裡逃生,若老婆問起,避免她擔心,會說小傷。
  天降鋼筋 工人被穿體墜井
  昨日上午9時許,37歲的龔建豐低著頭左腿扭曲,蜷坐在井底。一根32毫米粗的鋼筋“從天而降”,自其左鎖骨處穿入,左腋下穿出。龔建豐被鋼筋穿體“釘”在地上,動彈不得。工友爬至井底,查看龔建豐的狀況。龔動了動自己的手指和腳趾,“手腳都能動,應該沒事,你幫我把左腿翻過來,扭著疼。”工友隨即撥打119、120報警。
  回憶起自己被穿體的一瞬間,龔建豐表示,自己當時正在搭建二層的鋼筋架,這根鋼筋落下時,穿過自己的身體。幾乎就在一眨眼時間,龔被這根百餘斤重的鋼筋帶下10米高的鋼筋架,墜入漆黑的井底。
  距兩大動脈兩大靜脈2毫米
  9時20分,消防官兵到達現場,利用無齒鋸一點一點鋸斷穿過龔建豐左肩的鋼筋上部,並把空呼氣瓶全部打開,扶住工友身體,力求不要傷及內臟造成二次傷害。10時20分,龔建豐左肩的鋼筋上部被切斷。隨後,救援人員通過升降機把他升至地面。龔建豐被救上來以後,左肩上仍然有一根一米長的鋼筋,立即被送往醫院搶救。
  昨日下午5時,廣元市中心醫院胸外科魯醫生告訴記者,鋼筋緊貼病人的左胸壁造成了貫通傷,病人左鎖骨粉碎性骨折。由於心臟在人體的左側,鋼筋穿體的位置距離兩大動脈和兩大靜脈均不過2毫米。
  十年第二次死裡逃生
  目前,龔建豐正住院治療觀察。他告訴記者,十年前,龔就曾經遭遇過一次死裡逃生,當時在井下作業的龔因缺氧被髮現昏厥在井底。“當時醫生說,再晚幾分鐘,就來不及了。”龔回憶說:“我吸了一天氧,又休息了一天,第三天就幹活去了,這個事我從沒跟老婆提過,這次受傷,既然她已經知道了,就等過兩天好了再跟她說。”陸正偉 廖濤 成都商報記者
  梁梁 攝影報道  (原標題:2毫米救命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