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員 徐洋 於化療副作用軍 呂傑
  本報SD記憶卡記者 陸海峰
  早報訊 民警在硬路肩上處理SD記憶卡事故,突然聽到高速公路不遠處傳來轟鳴的發動機聲……
  “難道又是豪華跑車?聽這聲音,ssd固態硬碟估計又得超速了!”正在處理事故的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隊民警呂警官想。
  接下來的一幕,讓呂警官更是瞠目結舌,就在他回頭的一瞬間,兩輛黑色的兩輪摩托車飛馳而過,而當他反應過來時,摩托車已幾乎不見蹤影,但是轟鳴聲依舊台東民宿迴蕩在耳畔。
  根據呂警官的職業經驗判斷,這兩輛摩托車的速度肯定不慢,在高速上面的“奔襲”起碼超過了100公里/小時。
  當即,呂警官便將情況上報到指揮中心,轄區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隊迅速在路面佈置警力和施救力量進行攔截。
  “因為當時下著大雨,出於對摩托車駕駛員的安全考慮,只能通過警報和喊話器對2名摩托車駕駛員進行勸離和引導。”呂警官說。
  可是這兩名騎行者,貌似是在高速上面騎行得十分過癮,絲毫不理會高速交警的喊話。有了一邊交警的“護航”,這兩人似乎騎得更加帶勁了。
  監控顯示,10點22分,2輛摩托車在杭新景高速鳳川互通出現,行駛速度可以用“飛快”來形容,兩車不停地隨意變換著車道,不斷地超越著旁邊的車輛,很多車輛紛紛剎車減速進行避讓,現場險象環生。
  根據時間推算,兩車從鳳川互通到民警發現地共距離31公里,用時15分鐘,速度達到近150公里/小時。
  11點左右,經過一番努力,高速交警在龍游服務區將這2輛未懸掛牌照的摩托車攔截了下來,民警對2名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危險駕車行為進行了嚴厲批評教育後,將其帶離高速公路。
  記者瞭解到,這兩位摩托車騎行者是上海人,至於為何騎摩托車上高速,他們也並未作太多解釋。而從民警發現,至最終被“請”下高速,他們已整整“奔襲”了93公里。
  杭州高速交警徐警官表示,一直以來,摩托車上高速屢見不鮮,尤其是在應急車道行駛,對機動車行車秩序存在很大危害。
  儘管《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沒有明確禁止摩托車上高速公路,但《浙江省高速公路運行管理辦法》第四章第二十四條明確規定,浙江省境內的高速公路都不允許摩托車行駛,且高速公路入口處都有明顯的禁行標識。
  (原標題:杭新景高速兩無牌摩托車狂飆最快時速達15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