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鐵建中標墨西哥高鐵 打造美洲第一時速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當地時間3日宣佈,由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鐵建”)牽頭的國際聯合體中標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羅高速鐵路項目。
  據瞭解,該鐵路全長210公里,連接了首都墨西哥城和該國第三大城市克雷塔羅,是中國企業在海外承建的首條時速300公里高鐵,也是墨西哥迄今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預計在2018年建成時,兩地單程的用時將從現在的3小時車程縮減至1小時內。
  據悉,該鐵路採用電氣化雙線有砟軌道,高鐵列車控制系統等核心技術均採用中國高鐵成套技術。中國企業不但承擔墨西哥高鐵項目的設計、施工、裝備製造、安裝調試等工作,還將承擔五年的運營維修服務,併在建設過程中對當地員工進行培訓。
  作為美洲第一條時速將達300公里的高鐵,它對周邊國傢具有極大的示範效應。據瞭解,巴西等國家正在規劃高速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qojail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